多穀奶系列
  • 011為什麼多穀奶較難沖泡開來?
    因為歐特的多穀奶系列是百分百原始穀物研磨焙製,完全沒有加入澱粉、奶精及其他水溶性高的添加物,因此含有高含量的粗質纖維及蛋白質,所以吸水率較慢於一般有添加物的穀粉,需攪拌多次才可將其完全溶於水。建議可先加入少量開水攪拌,讓穀粉在杯底先徹底溶解成漿狀,再加入大量開水再次攪拌,即可享用100%濃、純、無添加的有機植物奶。飲用完後,殘留於杯身的細小穀物顆粒更是我們真材實料的證明。
麥片系列
  • 01為什麼全穀麥片口感較硬?
    因為全穀麥片是用整顆完整麥粒壓碾而成的,過程中沒有萃取或切除任何麥粒的部位,如同米食裡的糙米包含了麩皮、胚乳、胚芽的完整麥粒及營養,因此相對於有經過萃取或切除的精製麥片,全穀麥片在其吸水率會相對慢於精製麥片,才會有口感較硬的感覺,建議可以加長全穀麥片的浸泡時間,即可達到自己所喜愛的軟嫰口感並享受全穀麥片的完整營養。
  • 02為什麼要吃全穀?
    現代外食人口日增,飲食過於精製,蔬果纖維素的攝取量有限,因此主食改吃「全穀」,可攝取維生素、礦物質等,還有麩皮中豐富的膳食纖維,適量飲食可提升飲食健康品質。行政院衛生署於100年公布的國民飲食指南指標中,也將「五穀」改成「全穀」根莖,建議國人三餐以全穀根莖為主食,至少應有1/3來自全穀類。
     
堅果果實系列
  • 01為什麼綜合堅果比較不脆?
    有機綜合堅果有別於市售高溫油炸的產品,採用低溫烘焙工法製作而成,因此其脆度較無法與經過高溫油炸或高溫烘焙產品相比擬,卻可避免因油炸後吃進過多額外的油脂及熱量,也避免因高溫而造成更多的營養流失及變質,因此雖然無法帶來爽脆口感,確是溫醇不燥熱的健康吃法。
五穀雜糧系列
  • 01為什麼黃豆外皮黑黑髒髒的?是發霉嗎?
    購買的黃豆發現的黑色斑點,此現象可能是採收過程適逢雨季,雨水濺起泥土,讓豆身沾附塵土所致。用清水洗淨,灰黑色塵土就會脫落,此為正常現象,非發霉造成的霉菌班點,對人體無害。洗淨後,可安心食用。